close
 
獨自一人走在街上
 
遮陽帽、陽傘   合力還是不敵夏日正午的炙陽
 
我踏著熱騰騰的腳步  在充滿綠意  像水溝的小河旁走著
 
居然有鴨子耶~!!  還是鵝? 
 
水中還有一群看到人影就集體游近岸邊的魚兒們
 
問了路
 
來到小時候對風城殘存記憶中的
 
人行地下道
 
一直記得
 
父親帶著我走過那有著高大屋頂的地下道
 
沒能牽著我的手...
 
而今
 
我總覺得我自己的頭快要撞到地下道的屋頂了
 
記憶中寬廣的人行道
 
也變得狹小而無法和迎面而來的老伯伯擦身而過
 
昔日
 
地下道出口熱鬧的街
 
剩一半
 
另外的二分之一
 
被鏟平後已不知去向
 
竹蓮寺
 
印像中的竹蓮寺  總是和甜甜的橘子糖聯在一起
 
今日的她  正被整修著
 
廟裡熱心的賣花婆婆  提議要我去拜註生娘娘
 
啊... 於是我向註生娘娘求了個女兒  可是不是現在
 
回程
 
我發現了新的行人專用地下道
 
這個地下道
 
終於
 
像是我平常走過的那些了
 
 
 
 
當我在爺爺的廚房滑倒時
 
我怎麼
 
料得到
 
二十多年後的我
 
在這裡
 
翻修記憶
 
寫下嶄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with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