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需要愛
--------------------------------
 
  今天巡迴到某園所時
 
  一到遊戲場~就有個小孩衝過來抱著我叫我
 
  好窩心!!
 
  早上吃點心時
 
  有個小孩看我也有了點心之後馬上指著旁邊對我說~這個位置沒有人
 
  真讓人開心的邀請!!
 
--------------------------------
 
  這個班有個小女孩
 
  爸爸好像才剛去世一兩年
 
  媽媽不得不去外地工作
 
  把她寄養在阿婆家裡.......加上她~阿公跟阿婆共照顧了八個小孩
 
  她在班上總是到處遊走...甚至不聽老師的話
 
  我試著接近她...她也試著接近我
 
  只是我跟她的方式大不同
 
  今天~我在教特殊生時
 
  她突然跑過來我面前~又再次問起我的修正帶是什麼? 筆是什麼? 我在做什麼?
 
  她現在未經我同意就動我的東西...我馬上收起東西說:你要跟我說老師借我看~我才要借你看~我真的會借你喔!!
 
  她睜大雙眼看著我不說話...我微笑以對
 
  遲鈍的我終於發現......此時此刻我該給她什麼!!
 
  我拋棄了原本的話題...劈頭就問她:你怎麼啦?
 
  沒想到~她真的一副想哭的樣子...抿著嘴...
 
  我問她要不要抱抱??  她還是一樣的表情望著我......
 
  於是我直接伸出手把她摟進我的懷中
 
  她還是不肯打開雙手...但她也沒有抗拒
 
  抱了一下下~我拍拍的她的背~對她說了台語的惜惜
 
  (因為我不會講客家話@@~)
 
  確定她沒事了...就放開她了
-----------------------------------------
 
  每個人都需要愛!!
 
  擁抱是一種不錯的表達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withi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